麟洛  

2012 06 04 走路環島才是最ROCK的方式

台東卑南鄉下賓朗部落 → 屏東縣長治鄉公所

移動里程 159    公里

累計里程 520.3 公里

累計花費 532  元


今天...要離開台東了

早上五點多的鬧鐘還沒響

我就已經起床準備

吃著東河包子和孫爺爺和孫奶奶準備的早餐

一邊吃早餐,也一直一直的聊著

早餐吃完了,再不捨也得前行

什麼都沒帶來的我,卻行囊滿滿的離開

我用了紙筆寫下一封簡短的信

試圖,用粗簡的文字來表達我心中的感謝

 

跨上腳踏車,告別孫爺爺和孫奶奶

離開 Pinaski ,走上一條以前的捷徑直接通到知本

自己告訴自己

今天,又得大移動了!


DSC07089

沿途其實沒甚麼意外的風景

見山是山,見海是海

不過騎到這裡的時候,卻被眼前的景色給吸引

右邊是巍巍的高山,左邊是壯麗的大海

就算眼前有一條爬坡路,能在這樣的景色下騎車

也就不那麼累了(騙人)

 

唯一的爆點

就是在金崙前往大武的路上

看見迎面走來一個全副武裝的男子

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工人

但騎過他身邊才回頭發現:他有背包!!!!

急急忙忙的回頭,閒聊之下才發現他竟然在走路環島

太屌了吧

這才是真正的環島勇士阿

 

互相道別後

才又走上旅程


DSC07091

 

在大武的7-11休息,買了一瓶35元的多多

拿出孫奶奶做的阿拜,一口氣就吃了兩個

顧不得炎熱的天氣,急急忙忙的上路

其實這時候的我是在思考要不要到鵝鑾鼻

但...我承認我真的太廢了 

墾丁的辣妹們,等我下一次環島再迎接我吧

 

拉回現實面= =

這裡的路況就是無止盡的上坡下坡

其實我的方向很簡單,就是沿著台九線走到底

但開始上山才發現

熱到靠悲,陡到靠悲

到壽卡的這十二公里奇陡無比

而且是不停連續

總以為騎完這個坡,過了這個轉彎處就是下坡

 

但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過了這個轉彎後,一直都是另一個更陡的爬坡...

 

所幸這時天空飄來一陣烏雲,暫時遮蔽了赤焰的太陽

只是沒想到,到了452K 開始施工,得下來用牽的

沒想到騎了一段 後面又施工 

 

WTF

 

好不容易等到爽下坡

路面也沒多好

一路陡陡到楓港,休息吧

過了隆安旅館後,接台一線的459K

沿途的農特產品都是芒果、蓮霧

但也沿途都是農藥味


DSC07092

牌子上寫的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是我今天的目的地

似乎是兩年前吧,第一次來到這裡

一直到後續的這兩年中,陸陸續續的認識了好多朋友

也算是我大學生活中回憶蠻多的一個地方


 

DSC07097

到了潮州買了杯大杯西瓜汁豪飲

在往前又看見冷熱冰

記得這好像是屏東潮州的特產

這開在對面的兩家都很多人

那就一定不能錯過

DSC07094

在這種熱屎人不償命的天氣

來一碗冰是最爽的啦 啦 啦 

DSC07096

吃到第一口的時候我就了解為什麼要叫冷熱冰了

因為上面的冰是冷的

下面的料是熱的~

我不喜歡= =

媽媽說這種冷的摻熱的會拉肚子...

 

但我還是吃完了

 

 

啦啦啦

再休息一陣子

趕往麟洛

DSC07098  

過了午後,其實就已經沒有那麼熱了

路也平平的,蠻好騎

這張照片是我在路上看到的奇景

有好幾個工人把椰子裡面的白色部分取出來

把外面的那層椰子纖維往前丟

就堆成了一座小山 

酷吧

 

 

再往前騎沒多久

就打給以前的同事阿成哥,

買了一些吃的喝的到他的豬場閒聊

聊著聊著,又下雨了

從環島開始到今天,每一天都遇到下雨

難道我真的是雨神

 

晚上阿成哥帶我去吃蠻好吃的酸菜白肉鍋

但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

心理記得就好

只是對原本要去的水門天母區感到很抱歉

只好明天一早過去了

 

好啦說點有趣的

早上我從台東出發的時候,太陽在我的左邊

要爬壽卡坡轉西部的時候正好是中午

所以

下午到楓港的時候,太陽還是在我左邊

然後

我的鼻子就脫皮了

 我的鼻子就脫皮了

  我的鼻子就脫皮了

 

不好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單人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