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 

2012 06 05 開始西部的探親之旅

屏東縣長治鄉公所 → 屏東瑪家鄉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 嘉義大學

移動里程 149    公里

累計里程 669.3 公里

累計花費 650  元

 

經歷了昨晚的那些事情

早上仍舊五點多就起床

但方向卻不是朝著環島人該走的鳳山

而是前往瑪家鄉的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一個有著很多回憶的地方

一個昨天晚上就該來的地方

 

第一次來到這裡,似乎是兩年前的某個暑假

那時候的我要到屏科大參加一個國際研討會吧

不習慣參加那種場合的我從第一天就想逃脫

第三天在屏東亂晃的時候就來到這裡

記得我好像是那天第一個遊客

一個人漫無目的的在偌大的園區裡漫遊

看看我們原住民祖先留下來的智慧

 

2nd   

首先是熱情的陳偉哥(右)帶著我介紹園區

而後才與誠信哥(左)認識

喵的,那時候的小瓜呆頭髮可真短

 

1st 

而第一次來到這裡也沒有什麼特殊印象

只記得我穿了很多傳統服,照了很多相

等雨停了才離開文化園區

 

謎之音:媽的,這跟環島有關係嗎

 

拉回現實 = =

為了實現昨晚要回到園區的諾言

早餐也沒吃的從長治鄉公所出發直奔園區

快到園區的時候才打給陳偉哥

直接約在園區見面,也謝謝哥的早餐

後來遇到很多認識的人

Lavakau 哥、誠信哥、Maisan哥、國華哥、美花姐、和慧姐

也到了園區內的卜力瑪工作室

買了一些排灣族的琉璃珠藝品送給家人和朋友

這裡也算是我還島旅途中最想買一些東西的地方

也是目前旅途中第一個買不是吃的地方

 

 

DSC07103 

瞧,這不就是萬丹有名的紅豆餅最佳現成代言人嗎?

哈哈哈

當然啦,歡樂的時光過的總是特別快

雖然哥哥極力想留下我過一晚

但我的心中總有一種要完成自我規畫的企圖

預定好的東西對我來說是很難改變的

接過陳偉哥的三明治和誠信哥的奇異果

還有大家的祝福

再度匆匆跨上旅程

文化園區只能下次見啦~

 

然後由於本人發現這系列的環島日誌

幾乎已經快淪為流水帳的範本

所以接下來就不太贅述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從我離開園區開始,太陽就沒弱過

一直到林鳳營的時候才有一絲烏雲

所幸沒有下雨

然後就一直騎騎騎到嘉義大學等待同學

夠簡短吧


DSC07119 

這張是小瓜呆抵達嘉義時

利用等待同學的空檔練習自拍

半蒙面的造型實在是因為西部的空氣真的太糟了

而且仔細看的話

發現我的眼睛是很紅的

沿路上會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東西飛進眼睛

早知道就去買太陽眼鏡了

又可以順便耍帥...


終於等到友人出現

先動身前往投宿的地方放置行李

再回到嘉義市區開始大吃特吃

果然地頭蛇就是地頭蛇

從口袋名單裡不斷挑選

決定先帶小弟去吃米糕、再吃生炒鴨肉

最後吃超好吃的冰

這三家都是要排隊的咧

嘉義美食,讚


我蠻感謝收留我這個無家可歸的友人

晚上倒也沒續攤

在房子裡小聊(竟然沒喝)


明天,因為要經過自己的家

乾脆就偷懶的小小移動,順便回家看看家裡長輩

只有要從嘉義騎回員林的家

倒也是蠻放鬆的,就沉沉的睡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單人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