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38.JPG 

二度拜訪之終於吃到了之臺一牛奶大王

還記得冬至那天,臺一牛奶大王是第一個鎖定的地方,卻殊不知大排長龍阿!(詳見泰順街湯圓食記: http://ppt.cc/wJqE )

今天寒流來襲,不小心又經過這裡,咦?那條龍呢?當下就決定要來嘗鮮了。

DSC00534.JPG 

走進店裡,一陣酒釀香味立即撲鼻而來,看到上面多達數十種的品項價目表,冷的熱的、湯圓剉冰或是新鮮果汁都任君選擇,但在這個時節裡,當然是來碗熱呼呼的湯圓囉!

DSC00540.JPG 

看了都好想點阿!其實在前面的客人,一位點八碗,一位點十七碗,我.....我......兩碗>///<

不囉唆,撲鼻香的酒釀系列一定要來一碗,偏愛的紅豆系列也要來一碗。

DSC00541.JPG 

右邊是酒釀小湯圓,酒釀給的很有誠意,是不是,連湯圓都看不見了呢!左邊是紅豆芝麻湯圓,也是滿滿的一碗。

DSC00543.JPG 

酒釀湯圓,比較特別的是,他的湯圓不是圓形的,而是略帶一點方形,或許是製作成條之後用切的吧;酒釀的味道蠻香的,但湯圓的口感與香味並沒有很突出。

DSC00546.JPG 

裡頭有三顆大大的芝麻湯圓,紅豆很多!每一湯匙撈起來都有許多粒粒分明的紅豆,讓人感覺很有價值;搭配湯圓不會讓人覺得膩,甜度適中,舀一口湯配芝麻吃下,溫暖的感覺立刻充滿心頭,迅速擊敗了寒流。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算是個意外的驚喜,因為不是一定要吃湯圓的大日,所以沒有什麼人排隊,但其實客人還是接二連三的來,生意實在不錯。

 

紅豆芝麻湯圓給人滿意度算還可以,但就小湯圓的部份,與泰順街的那家兩相比較下來,臺一的湯圓便遜色不少,分量給的少就算了,口感、香氣都與泰順街的攤子有段距離,芝麻湯圓有點感覺不是現煮的,外層都有點放太久腫腫的了@@ 或許是因為臺一的招牌是剉冰吧,那下次就來試試他的新鮮果汁與挫冰囉!

 

其實看到很多網友推薦蜜園,但GOOGLE了一下,街景卻是怪手整修的畫面....

 

 

名稱:臺一牛奶大王

地址: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82 號
電話:02-23623172
營業時間:11: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