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 / 07 / 13-18  北京 - 內蒙古自駕半自助旅行之北京首都機場轉乘地鐵

IMG_2521.JPG

雨、單車、大招牌、電動機車、很多很多人

如果你問我對北京的印象是什麼,我會這樣回答你

IMG_6927.JPG

登機前一天,下了班從新竹跑到台中送論文初稿給指導教授

這時行李完全沒準備,趕回來一直到午夜才準備就緒

但三點半就起床等四點半的機場接送

 

IMG_6936.JPG

在機場才發現我護照的英文名字和訂機票時寫的不一樣

還好華航可以花1000元台幣當場解決

在桃園機場找了摩斯漢堡隨便吃個早餐就準備出境

果然這種七早八早的航班還是訂經濟艙

隨便吃吃就乖乖睡覺補眠比較實際

和商務艙比起來,經濟艙的玻璃刮痕都很嚴重呢 

 

IMG_6938.JPG

吃了提前預訂的華航美味印度餐後昏沉沉睡去

喜歡嘗鮮搞怪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印度餐了

詳細食記:點我點我

 

IMG_6948.JPG

基本上北京首都機場出關就是跟著動線走

出關的時候我要走去外國人的通道被拉了回來 

 

IMG_6950.JPG

查驗完之後得搭機場內的捷運去領行李

轉機什麼的都要接駁過去

 

IMG_6952.JPG

北京首都機場領行李的地方還真不小

不過有聽北京朋友說要蓋新的機場了?

 

IMG_6955.JPG

順著動線到地鐵機場線的購票處

如果沒人來接機,到這邊來買票一樣可以到處玩

 

IMG_6957.JPG

備好證件和現金就可以準備購票

中國的地鐵圖不像台北的捷運會寫票價多少

但辦張一卡通會蠻方便的

公車、計程車、地鐵甚至某些超市、餐廳都可以用

如果在北京旅行要常搭地鐵,可以一次儲值多一點金額

最後要離境的時候可以辦餘額退費
 

IMG_6967.JPG

機場線有兩個轉乘的站

一個在三元橋,另一個在東直門

可以先查好要去哪邊比較不手忙腳亂

如果在台灣事前準備的話,記得更新到最新版
 

IMG_6963.JPG

手續辦好後就給你一張這種跟悠遊卡差不多一樣的卡
 

Scan-儲值.jpg

看你儲值多少就會發給你這種發票

不過中國的發票和台灣的不同,無法拿來對獎

具體上這東西要幹嘛的我也不太清楚

原本以為只是個加值證明單據而已

 

Scan-售卡儲值退卡.jpg

但是又會給你一張這個憑證,有點不明其意就是了 

 

IMG_6965.JPG

然後就可以拿著這張卡在北京浪一波囉~
 

IMG_6977.JPG

但是在北京的所有地鐵站,只要進站都必須做安全檢查

除了包包等隨身物品得放下來過X光掃瞄機

身體也必須掃描 

(圖片是天安門地鐵站)

IMG_6966.JPG

 

 

 

arrow
arrow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