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2012 06 01 充滿有關酒精回憶的花蓮

宜蘭羅東五結國中 → 花蓮吉安鄉金惠哥原味十足的宿舍

移動里程 125    公里

累計里程 200.3 公里

累計花費 245  元

 

謝謝簡老大昨晚的熱情招待,我到早上都還好飽

但還是充滿感謝的吃下老大準備的早餐

告別我敬愛的老大後,才忽然想起今天要挑戰蘇花

心中開始浮現腳踏車出現在火車上的畫面...(喂)

認真點

打了通蘇花公路路況查詢電話,得知是通行的

就開開心心出發拉~

 

基本上到蘇澳之前都是平路

但前輩 Little Eyes 有交代,要均速前進

小生也不敢大意

騎到蘇花公路入口處前稍稍休息一下

又開始上坡上坡再上坡啦~

而這個時候天空也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

 

不管了,繼續前進

騎到 16K 處還遇到單向通行

也好啦,當作休息

因為這段路坡度真的還蠻陡 

一直騎騎騎,也總算騎到東澳


東澳火車站休息後,繼續上坡

看到新澳隧道的時候就知道可以輕鬆一下了

新澳隧道算是東澳到南澳的分界點

快出隧道的時候被滴了好多水= =

基本上沿途的路況都不算太好

有些路段幾乎沒有路肩,就算有也都很破,還外帶小碎石

如果我是開車的人

應該會很想揍我這種騎腳踏車的...


DSC07028 

其實這張照片是要拍給女友回味的QQ

曾經他服務過的地方,我也來過

DSC07029 

中午就吃她推薦的小麵館,40元一碗

到這裡的時候天空就已經放晴

一邊吃麵還把我沒曬乾的衣服拿出來曬

 

記得沒休息多久,想到今天要趕到花蓮

收拾好行李就出發,南澳下次見囉

 

而從南澳到武塔、和平、和仁、崇德

路程就不贅述了


在半路休息的時候拍了這張照片

我從下圖的那個隧道騎過來

DSC07032  

繞過半個山頭,要繼續騎上坡

騎到下圖的那個隧道口

DSC07034 

還蠻酷的啦,雖然我拍不出那種距離遙遠的感覺

概就是走走停停

直到見了崇德隧道,才驚覺蘇花公路已經快結束了

沿途邊騎邊欣賞蘇花公路的鬼斧神工,也看見先人的努力

一路上其實沒有什麼機會拿出相機

或許是因為危險,也或許是因為投入

但總算體會過

一路上有很多人喊聲加油

騎腳踏車、騎摩托車的、比讚的

開車專門搖下車窗陪你一段路的

除了意志力之外,他們的加油真的是最大的助力

沿途的車子也都會閃你遠遠的

謝謝你們了!

 

然後我要說一下,其實蘇花的隧道空氣都還蠻糟的

可以的話,建議戴一下口罩

但有些有水滴、水柱,在這炎熱的天氣卻讓人非常清涼

我騎的時候其實是沒什麼人

所以我都很大聲的唱歌...


過了崇德隧道的下坡後有一個派出所

走上去想取水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腳軟

再騎到新城時已經可以算是氣力放盡了

有到過花蓮的朋友都知道

新城到花蓮這段是一條又直又長的路

我腿軟到都騎在白線上用滑的

一直到看到一個香蕉攤

想起 Little Eyes 告訴我香蕉可以補充體力(卻沒想到他給我的巧克力)

停下來一看才發現

媽阿,老闆的芭蕉也太大了(是水果的那個芭蕉...)

兩根加起來快一斤...

我都害羞了


付了錢,直接在攤子吃了起來

也和老闆聊了起來

沒想到聊了聊著就聊到騜上任後...

在這裡也不多說了,最近油電雙漲大家一定都很有感想 QQ

 

離開攤子,離花蓮市還有一段距離

馬上以九福餡餅粥為目標,全力衝刺

DSC07035  

噗哈哈,算是花蓮市我的愛店

立馬點下豬肉餡餅+蔥油餅+小米粥

有機會來花蓮一定可以來試試看啦,哈

去年來花蓮實習蠻常來吃的一家店

後來數度回來花蓮也都有來吃

雖然年輕老闆不記得我,但知道我從羅東騎過來

吃完年輕老闆還給我一塊西瓜

後來年輕老闆有跟我說我剛到店裡的時候,他看到我快虛脫的樣子有點無助

哈哈... 我是真的有點累了

但吃完九福,全身的力氣都來了

繼續往花蓮最愛的夜市 - 自強夜市出發!

 

DSC07036 

法式棺材板

其實大家都會討論他和蔣家的差別

我也曾經在 PTT 發文討論過

但...各有優點!

而我個人是喜歡法式棺材板啦

 

告別自強夜市,循著熟到不能再熟的中央路

到了熟到不能再熟的吉安路六段宿舍

阿惠哥? 早就跟我說等不到我來狂歡

先跟我說我自己處理了


我洗完澡,在小狗狗旁邊寫著筆記的時候

又想到去年第一天來花蓮實習

認識了阿惠哥和大家,到離開花蓮,再到多次回來

好多回憶都一一湧現

眼鏡蛇、清雞糞、豐年祭、宿舍Pub等等

或許要感謝的人很多,但阿惠哥絕對是我最大的恩人

11點多阿惠哥回來的時候

有在很馬拉桑的情況下聊了一下

接著又沉沉睡去

恩... 下次再聊吧

明天還得大移動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單人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