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島

我相信,是許多人的夢想。

 

第一次騎上單車,在我的記憶裡面已經不可考了

只記得爺爺在某一個下午,從外頭買了一輛銀色的中型腳踏車

興奮的我跨上單車,在自家後院的小斜坡上全力衝下

從那一天起,它變成我最好的朋友

每天和我家兄弟在後院瘋狂自行車

直線、繞八、衝刺、上坡、翹孤輪、原地打轉

連下雨天也不放過

 

後來漸漸長大

這輛單車

帶著我到後路的麵包店吃一點半開始出爐的麵包

帶著我到其他同學家

帶著我到青山國小

一趟一趟,在媽媽睡午覺時進行的探險

在那個強烈自我意識發展的時期,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但是,如果媽媽臨時起床或趕不及在媽媽起床前回家繼續裝睡的話

巴掌也是少不了的

 

到高中之前

買過、換過、被幹過不少腳踏車

讀豐原高中的時候也買過兩輛

一輛被幹,一輛太破

這個時期對腳踏車其實是沒有特別情感的

只知道高一住在學校宿舍

對面的室友:陳經人的床上睡著一台腳踏車

知道他的腳踏車是我沒看過的公路車

知道他騎腳踏車很快

知道他去過很多地方,還環過島

放學只要找不到他大概就是去騎腳踏車了

僅此爾爾

 

環島? 對我來說只是個名詞

而腳踏車,不過就是一種代步工具而已

 

7777  

了不起就這樣玩而已

 

 

我相信觀眾已經快看不下去了

拖稿拖這麼長要幹嘛?

 

時光快速進入到大學時期

此時的腳踏車已經蔚為風氣,比路上的辣妹還多

腳踏車店一間一間的開

車友裝備一件一件的買

開始聽到有人腳踏車是破萬的,是破十萬的

也越來越多人挑戰單車環島

在這個風潮下,我努力存錢

買了第一輛人生中的二手公路車

KHS牌、紅色的、一體成型、很重、但是可以騎很快

大概就是我對他的印象

後來也曾經和我弟輪流騎著它和學生車,挑戰山腳路的極限

可惜後來在台北讀書,這輛公路車就變成堂弟的通勤工具

現在前後輪都破掉,在土芒果樹下被雨篷蓋著等待我的救援

 

 

一直到他的出現...


Little eyes   

Little Eyes,我二堂姐 雪人 的??

本次環島使用車輛之所有人

首次見面於兩年又十個月前

好漢俱樂部創始人

不是好漢不相聚,管你是男是女,跟著一起蠻幹,顛覆世界!

單車環島兩次,極限路線數次

 

其實我空口說要單車環島已經行之有年了,也看過不少文章

問過高中同學陳經人、大學學長陳顗

但就是因為一堆理由沒有成行


一直到出發前三天的那個下午,猛然看見二姐家樓下有一台公路車

一問之下,發現所有人是 Little Eyes

立刻詢問是否可以出借讓我去環島

沒想到 Little Eyes 馬上就答應

這趟單車環島才出現了一絲曙光

 

結果又開始歹戲拖棚

找了一堆因素來困惑我自己

這個時候, Little Eyes 丟了一句話給我

做這種事需要衝動,所以要馬上衝,不要想太多!

簡單的一句話,卻是這趟環島最大的促成因素

 

 

2012 05 30

因為這句話,今天我就牽車去巡一巡

學了補換胎,再買扳手、挖胎棒、內胎

裝上 Little Eyes 的馬鞍架和馬鞍袋


行囊: 衣服、短褲、內褲、外套、牙刷  *1

    雨衣、扳手、內胎、挖胎棒 *1

    相機、充電器、手電筒 *1

    防曬 、寶特瓶*2

    襪子、毛巾*2

    地圖、車衣、車褲 *0

    台幣三千、餅乾少許、塑膠袋一捆

 

向雪人、Little Eyes、女友確定明日出發

撥通電話給位在羅東的簡老大,懇求第一晚的住宿後

安心入眠...

 

 

行前花費:內胎     150

     扳手     250

 +)   挖胎棒  150
--------------------------------
                         = 550

arrow
arrow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