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 

2012 06 07 見到超可愛的外甥和高中同學

彰化縣員林鎮林厝里 →彰化高中 → 台中戶外圓滿劇場 →苗栗苑裡

移動里程 98.2    公里

累計里程 826.4 公里

累計花費 984  元

 

今天,是這趟環島旅程的倒數第二天

西部也沒有什麼太多的山勢與困難的地形

因此西部在規畫裡的規畫就是:拜訪親友

今天早上五點就起床

有看到一張武哥留給我的字條

除了預祝我順利完成夢想,要我有機會經過店裡整理腳踏車

謝啦!

而我也沒請我娘準備早餐

要到彰化和我弟吃

 

DSC07128 

他,是我弟,外號小浪蟲

目前就讀高三,有志青年一枚

由於我高中就離開家鄉到外縣市讀書

見到我弟的機會就更少,原本就很微妙的關係也更微妙了

隨便選了一家摩斯用餐

聊聊我的旅行,聊聊他的生活和指考

加油啦,我永遠會支持你

你一定行的

 

 

出發的時候,太陽已經漸漸出來

想說要趕到台中 Upton 家,在他上班之前給他驚喜一下

殊不知抵達的時候和 Upton 擦身而過

超可惜=  =

進了門,和親家公、親家母打過招呼以後

就和阿廷玩了起來

 

歐,都忘了人物介紹

 

叮咚叮咚 

由左至右:阿廷 Carol+阿睿 Upton

那兩個小寶是我超可愛的外甥

 

尿布  

是不是超可愛!!

中午也帶著兩寶到麥當勞玩耍

一直到兩寶都累了才回家休息

 

下午,原本預定兩點要出發

就在出發前和 Carol 開始聊天

殊不知這一聊就聊到三點多

然後竟然聊到讓心情不好的事情,也讓我帶著不愉快的心情出發

 

然後

我走台1乙要接回台1線

空氣差到極點,又是一直在小上坡外加逆風

加上心中複雜的情緒,真他媽讓我的腳邁不開來

更衰的事來了,前幾天都沒事的左腳

現在給我了起來

痛到幾乎都踩不下去,到大甲前下車牽了不下十次

媽的!!!!

 

勉勉強強騎到大甲

在經國路的肯德基休息一下

打給高中的同居人,看看他是否在大甲

 

Lisonha 

沒想到他剛好前一天從澳洲回來啦,哈哈哈

謝謝他帶來的大甲名產和超好喝的大醋桶

這頓意外的餐點,對旅途中的人來說

就像是在沙漠中遇到一個女孩一樣

阿不是啦,是遇到一個綠洲~

超害羞的

 

一坐下來,話題就沒有停過

一直聊到烏雲飄了過來,天色也晚了

才互相珍重,繼續騎往苑裡

下次我會記得和你拍照的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XDD

 

這個時候其實天色已經暗了

除了在花蓮去自強夜市之外,我都沒有夜騎

所以我有點抖...

所幸 10公里的苑裡並不遠

到了苑裡火車站之後

一邊聞著濃濃的酒味 (難道這是苑裡的味道嗎?)

一邊打給今天讓我投宿的高中同學 - 李納偉先生

馬上就帶我去史威特的家享用晚餐

DSC07131

我萬萬沒想到他也是第一次來

帶朋友來吃自己家鄉沒吃過的店,也算蠻酷的

對這份餐點其實沒有什麼印象

現在只記得它餐後附上的茶很好喝而已 XD

 

DSC07130

還找來也是苑裡人的高中同學 - 陳爆點

他也算是我這段旅途中沒有想過會遇到的人,哈哈

後來知道他即將要去美國的事,也讓我感到蠻 AWESOME

我也有留下地址,讓她從美國寄張明信片給我


因為我比較晚到達的關係

加上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吃完的時候已經不早

我的生理時鐘已經慢慢進入休眠狀態

本來還要去樂器行學習刷一下電吉他的

只好做罷,跑去拿了泡芙之後就回家準備休息

 

一進到李納偉的房間我都傻了

樂器超多,簡直可以當練團室 = =

馬上請他表演一下動力火車的 知道你不是真的愛我

聽起來整個就是超爽的...

 

後來決定早上四點要起床,完成我這趟旅程的最後一段

但還是躺在床上回味了好多高中的事

好像好多高中印象都回到眼前

好多發生過的事、見過的人

都一一的從記憶深處翻攪出來

雖然總覺得我們的高中生活缺少了什麼

但至少不算虛度,對吧?

 

一直到11點多才入眠的我們,明天早上四點還要起床呢

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單人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