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賓朗村  

2012 06 02 回到十年前來過的 Pinaski (下賓朗部落)

花蓮吉安鄉金惠哥原味十足的宿舍 → 台東卑南鄉下賓朗部落

移動里程 161    公里

累計里程 361.3 公里

累計花費 372  元

 

由於去年在花蓮實習的關係

山線和海線都曾留下足跡

所以花蓮到玉里的這段路,在計畫中是要以攔便車的方式移動的

其實我蠻緊張的啦,哈哈


DSC07037

而這天今天起得比較早

想說早一點攔比較好

吃了南華,幫阿惠哥買了一份

就從吉安出發,繞到吉安火車站那邊轉鴿舍下去直達南埔加油站

預定要走到台11線到旅客中心那再攔車

殊不知到台11線、台11丙的交界處就懶惰了

竟然選了一條山不山、海不海的台11丙,還忘記會接回山線的台9線

開始站在路邊靠著勇氣伸出我的大姆指


第一台車,攔到一位載兩個可愛小孩的爸

載我到壽豐的 7-11

就在下車的同時,看見 7-11 旁有一輛資源回收車

但開車的大哥告訴我只有到前面一點點而已

我想說反正還早,先騎一段再攔好了

沒想到騎不遠,車跟了過來

「我載你吧!到前面就好」

我:好的,謝謝!

沒想到... 這一載就載到光復的太巴塱!

整個就是出乎意料之外呀


下了車,又騎了一段路後開始攔車

這次就不像前面那麼快就攔到

大概等了20分鐘吧,連馬路對面的檳榔攤阿姨都和我搞熟了

終於有一位開貨車的大哥願意載我

他說要先到玉里再到池上,還問我要幫他卸貨嗎?

我連說好,就上了車

不說還不相識

他也是宜蘭,家在就是我第一晚投靠簡老大的附近

真奇!

先在玉里下一次貨

在快到池上的時候再下一次

就這樣分兩次下完一大貨車的紙箱後

便分道揚鑣了


此時看見路牌寫著:池上  5 KM

頂著大太陽,以池上便當為目標努力騎~

到了火車站前,發現有兩家都有媒體採訪的紀錄

選了一家正宗,但其實內容很空虛...

DSC07038  

70元 我還以為來到池上吃池上便當會有什麼特別

還不是一樣...盒上竹刺也不少

都黏在飯上害我吃的提心吊膽

吃罷便匆匆離去,到池上鄉公所前躺著打盹

大概大家會以為我是騎著腳踏車的流浪漢吧

睡夢中還依稀聽到小孩子的笑聲 囧

 

DSC07039  

起來後看到山的另一頭,更囧了

好大的烏雲一片...

但此時卻口渴的異常

但我剛剛在池上便當已經喝了四碗湯

到鄉公所又喝了一罐水,怪哉...


不管了,看到有一間放著越南high歌的妙不可言果汁店

寫著西瓜汁 20,馬上衝去買一杯


我:老闆西瓜汁一杯,不要冰塊

她:好 


一分鐘後...


她:西瓜汁大杯加冰塊30,不加冰塊35

我:...........那中杯?

她:25

我:好.....

更囧的事來了

她拿了一些西瓜放進果汁機

然後!然後!

拿起旁邊已經打好,不知道放多久了的西瓜汁給我倒進去

WTF?

算了,喝完閃人

 

看著前方的烏雲,一路往雨裡騎

還沒到關山就開始下

進入市區後狂下、狂下、用力下

還帶著逆風,我真的無言到極點了

路過的車大部分都會慢慢開過

但有些不會

所以

我就嚐到被射在臉上的感覺了......

 

台九線直直走

忘了下到哪哩,把雨衣給脫了

騎沒多久,又開始下

我轆轆的飢腸才剛放進兩塊餅乾,就馬上得面臨挑戰

好吧!就從棒球的故鄉 - 延平鄉

一路上坡到初鹿吧!

中間經過加油站,在問到初鹿距離的時候

加油站小妹:我勸你不要騎腳踏車過去,很累!

我:好的~但是我已經從台北騎到這裡囉

加油站小妹:蛤!真假阿~


到了初鹿,趕快撥給孫老師、孫爺爺和Maisan哥哥

再軋 8 KM 到綠色隧道前

左轉進入下賓朗部落 終於今天的 161 KM大移動

見到孫爺爺和孫奶奶時,心中真的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

淋了一天的雨,回到這個十年前來過的地方

雖然自己有練習的 Puyuma語都忘光光了

十年前的記憶卻開始慢慢浮現

洗完澡,孫爺爺帶著我去“牧心”用餐

也決定明天要在台東多留一天,開心


 

我想在這裡特別感謝我的啟蒙老師 - 孫銘聯老師

當我抵達花蓮時,想說撥個電話給孫老師

看看老師是不是也剛好在台東,可以和老師在故鄉見個面

雖然老師公務繁忙不在台東,卻安排我到他的老家住宿

上一次來到下賓朗部落,恰好是十年前我國小畢業的那個暑假

沒想到十年後,我能有這個機會再回到這裡

而且是完全沒有在當初旅途規畫裡面

只因為那一通電話,創造這個整個環島旅途中最大的驚奇

讓我這個不知好歹的小夥子有福氣讓孫爺爺孫奶奶照顧

心中的感動,我想我沒有辦法用文字去表達

我真的非常謝謝孫老師,謝謝!!

 

而明天,是環島旅途中的第一個休息日

玩樂台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單人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