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  

2012 05 31 龜山島上有龜頭(地圖上寫的)

台北捷運台電大樓站 → 宜蘭羅東五結國中

移動里程 75.3 公里

累計里程 75.3 公里

累計花費 75  元

 

其實前一個晚上還是睡不太好的

九點多就睡了,十一點多莫名的起來

再繼續昏睡

第二次醒來的時候是四點多,預定五點的鬧鐘都還沒響呢

打開電腦,想查一下預報的雨天是不是通通變成晴天了(怎麼可能)

順便傳個訊息給前一天說好要吃早餐的女友

跟她說我想要多睡一點,不用這麼早就起床

結果...

她竟然在線上

現在才五點耶...

 

只能宣告逃走計畫失敗,乖乖下山赴早餐約

宿舍六點開門,在學校附近簡單的吃

珍重道別後,打給雪人

都忘了介紹雪人

Snow Little  

左邊是 Little Eyes , 右邊是 雪人

雪人,我二堂姐

部落格 黑黑愛作夢 作家,以插畫及設計見長

在台北四年對我和女友非常照顧

本次環島也提供許多物資援助(淚奔

 

到雪人家大概已經是六點半的事了

很不好意思為我的環島這麼早吵他們起床

沒想到還為我準備了早餐漢堡和松露巧克力

和 Little Eyes 確認過情況

互道尊重和半開玩笑約定今天晚餐一起吃

 

 

 

DSC07023

7:00 整準時出發

難免要拍得出發前,於台電大樓

在氣象預報降雨機率 70% 的台北竟然出現了陽光(假象)

沿著羅斯福路往宜蘭的方向騎

除了要上課的學生妹之外,這條路也是蠻無聊的

也開始嚐到與車爭道的感覺

 

接上北宜路後

天氣逐漸轉陰,也看到山頭上的雲越來越濃厚

果然再騎一段路後,雨就開始下了

臨時找了個屋簷休息

把塑膠袋拆開變成馬鞍袋的雨衣

我自己也穿上雪人給我的雨衣

 

就開始進入無止盡的上坡

眼前所見道路,上坡、上坡、還是上坡

只有到左邊一塊寫著「石碇」的大石頭後有一段下坡

一直撐到 26K 處後,有 10K 的下坡

超爽的...

 

10:00 左右抵達坪林

在 7-11 前拖下全濕的鞋子休息

雖然馬鞍袋裡已經全部濕透,但還好有用兩層塑膠袋包著

這時候的我已經餓得不像話了

就在這時候,想到早上 Little Eyes 給我的漢堡

其實跟我熟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太喜歡吃漢堡和生菜

但此時的這個漢堡,卻讓我流下了男兒淚...

太感動了啦!!

 

10:55 在小七的洗手台簡單盥洗一下

接過店員給我的水

看著這不會停的雨,就繼續出發啦

淋著這不小的雨,看著這不斷往上的道路

   一直騎

  一直騎

 一直騎...

經過大二舉辦迎新宿營的農場

騎到旁邊的樹都從闊葉林變成針葉林了

還在上坡...

 

所幸過了不久,忽然眼前乍現一段小平路

看到紀念北宜公路開拓先烈的立柱

點了三個頭,感謝他們開闢了這條路

再往前騎大概十秒

 

咦~ 龜山島!!

我出運了啦~

想到三年多前 Upton 和 Carol 帶我第一次來宜蘭玩

也同樣在這個地方看到龜山島

於是拿起手機,輸入 Upton 的電話....

不能撥,我沒告訴他們在環島=  =

只好打給女友,但也沒接

穿上雨衣,一個人享受數十公里下坡的極速快感

還開始挑戰放開雙手下坡,過髮夾彎真的超爽的!!

 

13:05 抵達礁溪

先到三城派出所上廁所及取水

員警卻告知蘇花坍方的消息,哪泥

匆匆出發後,接到女友的電話(蠻想她的)

掛上電話繼續前行

騎著腳踏車穿梭在這個有點熟,卻又不太熟的城市

在前往羅東的路上

慢慢回憶這個來過數十次的城市

想到以前在這裡實習、玩耍、買檳榔的回憶


但是我真的很想打死硬要啄我頭的烏秋

可以不要在陷入回憶的時候出來攪局嗎?

 

 

DSC07025  

15:10 抵達羅東

馬上衝去不管哪時候都要排隊的 林場肉羹

林場肉羹顧名思義就是為於林場旁〈羅東林區管理處〉

老一輩宜蘭男性居民多數曾在太平山林場工作過,在太平山伐下的樹木

經由火車運輸,就來到羅東鎮林木散集地的人工水池

工人再將木材一一倒入水池中泡水。

經過整天的工作,再加上宜蘭冬天多雨濕冷,工人身體熱量消耗快速

林場肉羹老闆的父親為了方便工 人,便在林場旁開了一家肉羹店

芶芡的羹湯不但能保持食物溫度,也能補充消耗的熱量。

再加上當時的工人族群是比較有消費能力的一群,有能力可以吃些非正餐的點心

這樣互利之下,林場肉羹就成了工人口中的最佳美味

當伐木工業結束後成了羅東 鎮民最愛的小吃店。

 

吃完在路邊買了一顆鳳梨吃吃

到對面的林區管理處逛逛,殊不知桌椅太好睡

寫筆記寫到睡著

醒來後開始騎到五結國中附近等待老大下班

一路上總有說不完的笑

晚餐老大請我到挪亞方舟餐廳大吃特吃

也照慣例去買了檳榔(采漾)

回家閒聊一陣後,便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單人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