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63.JPG

說到花蓮的老店,這間廟口紅茶絕對是許多人的回憶

也是我在前往花蓮之前,家人向我推薦的第一家花蓮名店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對家人說的「鋼管」特別的有興趣XDD

廟口紅茶位於成功街與仁愛街交叉口的位置

斗大的招牌與絡繹不絕的人潮,讓店家很好找

 

DSC04255.JPG

到櫃檯點餐的時候,就可以看見這個光是看就知道很有歷史的菜單看板

主要分為冷飲類、熱飲類、還有點心類

紅茶、杏仁、酸梅汁、豆漿、咖啡、沙拉麵包、各類烤土司、蛋餅等等

種類多達三十種以上

 

DSC04252.JPG

在櫃檯前就可以看到陳列著許多餐點

 

DSC04254.JPG

有三明治、沙拉麵包、原味西點、小蛋糕諸多選擇

 

DSC04253.JPG

還有意想不到的粽子XD

 

DSC04261.JPG  

登登~廟口紅茶的賣點就是這個

將飲料存放於二樓,客人點餐後

打開這一根根鋼管的水龍頭,就可以盛裝飲料的設計

很特別吧? 如果改名為鋼管紅茶應該會更有吸引力哦

 

DSC04256.JPG

紅茶和酸梅汁 NT.25(大杯)  沙拉麵包 NT.20

既然招牌上有著紅茶兩個字,又怎麼能放過呢

另外一杯則是點了酸梅汁

喝過廟口紅茶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他們的紅茶有一種很特別的香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那種會吸引你一喝下去就感到驚艷的味道

不會太甜,但茶香非常非常的足夠

往後也來吃了幾次,友人喝過之後

還專程從花蓮外帶到宜蘭給朋友喝呢!

 

而酸梅汁也可以堪稱一絕,在炎炎夏日喝上一杯透心涼

個人認為酸梅的味道沒有那麼重

但也因此不會有那種,太濃的酸梅汁讓牙齒酸澀的感覺

 

沙拉麵包則是為了回憶兒時記憶點的>///<

以前家裡附近都會有流動式的麵包車,15元買一個這種沙拉麵包

切片的滷蛋夾著沙拉醬,好懷念阿!!

 

 

接下來要介紹的兩個疑似是隱藏版的餐點

是在坐下位置之後,向旁邊的阿姨詢問來廟口紅茶有什麼一定要吃的

然後就是一連串驚奇的開始...

先介紹餐點好了

 

DSC04260.JPG

花生湯加紅豆

由於先吃過飯,只點了飲料和沙拉麵包

但基於觀光客心態,就像旁邊的阿姨問了廟口紅茶的必點餐

沒想到阿姨竟然說:要點花生湯+紅豆,或是紅豆湯+花生,很特別的

我說:可是菜單上沒有捏

阿姨:跟櫃檯說他就會幫你做了

DSC04258.JPG

沒想到是真的XD

別看這一碗小小的,就只是浮著花生的湯而已

那你就錯啦!

在地人推薦的果然不同凡響

花生和紅豆都非常非常的香,軟嫩的程度也恰到好處

花生的好口感勝過愛X味呢

這種混搭的風格我還蠻喜歡的

 

DSC04259.JPG            

脆皮蛋餅 NT.25

蛋餅就蛋餅,為什麼是脆皮蛋餅?

因為這邊的蛋餅是20元,你可以選擇加價5元升級成脆皮蛋餅

至於為什麼是5元,阿姨說是要煎比較久,瓦斯費的關係...

 

 

其實,點完餐點開始和阿姨聊天的時候

阿姨問我和友人是哪裡來的

聊著聊著,原來阿姨和我們一樣都是讀豐原高中

只是他那個時代還是豐原初中,後來輾轉來到花蓮定居而已

在談話的過程中也不斷的鼓勵我們人生的方向,相談甚久之後才離去

 

沒想到隔天,我和友人騎車到太魯閣遊玩

竟然在長春祠又遇見阿姨,只能說太巧合了!!

阿姨說他都會在長春祠那邊折一些東西給遊覽車司機保平安

順便做些資源回收,臨走前還送了多本教育的書給友人...

如果各位有在長春祠看到靠外邊的休息區

有一位阿姨戴著真善美的項鍊,那就是我的老學姊

有機會的話,回花蓮還會在去找他的

 

 

餐廳名稱:廟口紅茶
消費時間:2011年 07月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電話:03-8323846
營業時間:24小時不打烊

 

 

延伸閱讀:花蓮食記 九福餡餅粥

          南華大陸麵店

          慕谷慕魚 瑪賽風味餐廳

          新城爌肉飯

          法式官財板 vs 蔣家花蓮式官財板

arrow
arrow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