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80.JPG  

自從上次吃了師大「希臘左巴」,小弟就很想要吃遍師大,然後又跑去吃了「甘泉魚麵」,雖然有朋友告訴我說:如果你在師大,也就覺得沒什麼了。但還是無法阻擋我的意志XD 這個禮拜又來到師大「華美  新古典麵食館」,品嚐這家很厲害的店!

一走進店裡,馬上就對這古色古香的裝潢風格發出讚嘆,好久沒看到這麼傳統的裝潢了,像下面這張,Dalu的家裡也是這種窗戶呢!

放上幾張裝潢照片來看看:


DSC02151.JPG  

連冰箱都用心的漆成紅底一朵花


DSC02149.JPG  


DSC02150.JPG  

DSC02167.JPG  


DSC02169.JPG  

 

是不是很古色古香呀?連廁所都很美喔

 

DSC02152.JPG  

小菜櫃上的蝦子,這應該是竹編的手工藝,好喜歡阿!

DSC02177.JPG  

好可愛的雞~話說 Dalu 最近在學校上課也養了一群雞,看到這隻雞格外親切,屁股圓圓的好可愛


DSC02174.JPG  

感覺是古代放置最珍貴的物品,金飾、戒指之類的寶箱,是不是也有一段它的故事呢


要開始介紹餐點囉

DSC02145.JPG  

小菜櫃,上面列的項目還蠻多的,在這燈光照射下感覺真是可口


DSC02146.JPG  

口水都流下來了...


DSC02147.JPG  


DSC02148.JPG  

這是菜單,有麵類、飯、餅、湯點、港式茶點、涼麵以及菜,幾乎都有套餐可以選擇,下午還有下午茶可以選擇,還蠻豐盛的。

在坐定位置之後,店家就會奉上茶水,有一種是茶,一種是無糖的烏梅汁。


DSC02153.JPG  

特製酢醬麵套餐  NT.160    單點為 NT.80

這次菜單上都沒有看到什麼招牌系列,看到這個「特製」,話不多說,馬上點 =)

所謂的套餐就是有一個主點,再搭配湯、燙青菜、還有甜湯,但拍麵的實在拍的不好,只能用文字向各位報告了(鞠躬)

這個特製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上頭是紅蘿蔔絲和小黃瓜絲,而雖然是簡單的酢醬,裡面的豆干、紅蘿蔔、肉末和豆子都炒的很香,有一點鹹鹹的很入味,有點像是客家小炒的細緻版,熱熱吃,非常棒。


DSC02170.JPG  

這是套餐裡的湯,也就是上圖左上角那碗。裡面的料好豐盛阿!有金針菇、紅白蘿蔔、豆皮、香菇...喝起來就是蔬菜清湯的感覺,鮮、甜,沒有太多的辛香味,就是自然的味道,好喜歡。

 

DSC02155.JPG  

和風抄手套餐  NT.160    單點為 NT.80

這是友人的餐點,湯與甜湯是相同的,燙青菜不一樣,我有吃到抄手,來看看圖吧:


DSC02157.JPG  

抄手的大小大致上比一般抄手略小一些,但是內餡很紮實,吃起來口感不錯。

講到這裡才發現忘記拍紅豆甜湯的照片,煮到很鬆軟的紅豆,加上裡面有一些紫米,香氣十足,但又不會太甜,女士們沒有負擔喔。


DSC02165.JPG  

雪菜肉絲麵  NT.100

這也是友人的餐點,Dalu 沒有嘗到。


DSC02160.JPG  

中點:蝦仁燒賣  NT.80

在港式飲茶的部份有分大點、中點與小點,大點是湯包與蒸餃,中小點的部份是有數種選擇的。

DSC02162.JPG  

蝦仁頗Q,內餡也很紮實,一個一口剛剛好~

DSC02161.JPG  

小點:奶黃千層糕  NT.60

上桌的時候熱氣騰騰,在蒸籠裡的樣子真是惹人喜愛,一層一層疊起來感覺很棒


DSC02173.JPG  

它的size不算小,不小心讓 Dalu 的手跑出來見人了,真是害羞。

千層糕咬下的口感讓人很意外,原本以為是會很鬆軟,沒想到卻是意外的紮實,裡頭的餡料與上頭類似桔類的味道馬上散發出來,香! 不過食用時得注意吃相,Dalu 張開嘴巴咬下時被對面客人看見,真是害羞,不好意思阿~我比較餓啦,哈哈。

 

 

這家麵食館讓人驚艷程度很高,除了古色古香的裝潢,原本以為的高價位也不存在,最貴的套餐價位是200元。而且在店裡沒有用餐時間限制,能在這麼優美的環境下用餐,真的是人間一下享受阿~ 

華美的生意真的很不錯,除了價格因素之外,我想裝潢與氣氛實在加分不少,雖然晚間八點了,客人仍然持續湧進,不管是外帶或是內用都相同,想拍一張照片都等不太到機會XDD


誠心推薦給大家喔,Dalu 會持續在師大「走闖」,嘗試吃遍師大,大家等等我~

 

 

名稱:華美新古典麵食館
消費時間:2011年04月22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6巷2號
電話:02-23680986
 營業時間:11:30~ 22:00

 

喜歡的話請給我一個讚,或是在下方給我一個推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