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76.JPG  

感覺近來事情有那麼一點多,再加上因為這學期要養雞得守夜的關係,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依時間PO上食記,在此先向各位致歉呀(揍)
之所以會想吃甘泉魚麵,是一位親戚所推薦的,但很多次都沒有機會去吃。前幾天有事到師大一趟,倒也沒有特別想吃什麼, 恰好看到這家甘泉魚麵,便「順理成章」的走了進去XD

 

DSC02065.JPG  

店內的擺設其實算一般般,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大概就是以這樣雙人座為止,如果人數比較多也是可以併桌的。

 

DSC02077.JPG  

選擇性還不少,我以為甘泉魚麵大概就是賣跟海鮮、魚類相關的,還有其他豬肉、雞肉、牛肉、羊肉、蔬菜等,還有乾拌麵可以選擇,菜單上大致都會介紹一下,來看文字版的吧!

 

DSC02075.JPG  

這張是伙計點完之後留下的帳單,所以是副本,價錢清楚明瞭,我都不知道有小菜和飲料可以選擇說。

 

DSC02070.JPG  

招牌甘泉魚麵  NT.125
以特有的咖哩和味噌調製而成的湯頭,搭配口感極佳的深海魚片,是獨具特色的招牌魚麵。

話說我到任何地方吃東西,只要有招牌這兩個字,我大概都是必點,因為是招牌嘛,不品嚐一下怎麼行? 放大一張來看看:

 

DSC02074.JPG  

誠如各位所見,裡面有金針菇、高麗菜、洋蔥和所謂的深海魚片,但我忘記有沒有紅蘿蔔了)搔頭)

魚片的味道蠻濃的,湯喝起來也很甜,一開始以為只有味噌,後來看菜單發現還有咖哩呢,真的有一點甘泉的感覺,不過我以為甘泉是比較清湯的那種,所以失落了一下 = (

還有一點要誇獎的,就是裡面的菜口感都很脆,實在深得我心阿!

 

DSC02069.JPG  

天蓬元帥熗麵  NT.110
豬肉片以日本懷石料理法醃製,口感略似酸辣,是精緻化的豬肉麵食。

看菜單的時候,一直猶豫不知道第二道要點什麼,忽然看到天蓬元帥,這名稱實在是太有梗了,其實就是豬的意思,但看到有「酸辣」,連忙問伙計會不會很辣呀?伙計說,辣的程度大概就是跟酸辣湯差不多,想了想就決定點這道,放大一張來看看吧:

 

DSC02072.JPG  

料還真不少!好多高麗菜、紅蘿蔔還有洋蔥,吃下每一口都是脆脆的口感,又有那麼一點點酸酸辣辣,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很想來碗白飯XD

本來很畏懼的辣,沒有想像中的厲害程度,終於讓心中小石頭放了下來,這種酸辣湯的感覺不錯,有回到小時候去吃夜市的酸辣湯那種感覺,酸的蠻夠勁的。豬肉的口感也不錯,有點像「赤肉薑絲湯」的赤肉,只是放在酸辣湯裡,味道不相同而已。

 

 

甘泉魚麵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大台北、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大台中、高雄市、屏東市都有,大體上來說還不錯,沒有嚐過的朋友可以一試,吃個氣味,但下次要吃的機會可能不太大,可能我比較偏向小餐館幾十元就能吃到的酸辣湯麵吧,要花一百多吃實在有那麼一點心痛@@

 

師大夜市商圈這邊真的是個好地方,店家多,吃的東西也多,在我離開台北之前,我想要把師大這邊的餐廳吃遍,尤其是異國料理,感覺CP值都蠻高的,想到口水都流下來了XD

 

 

名稱:甘泉魚麵(師大店)
消費時間:2011年04月14日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93巷1號
電話::02-23690345

 

喜歡的話在上方給我一個讚,或是在下方給我一個推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