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35.JPG 

不知道有沒有眼尖的訪客發現在我的部落格左上方多了一個農漁牧的標籤,其實因為小弟家裡本身就務農,現在也就讀於動物科學系,以前也有養過魚(硬要牽扯),就理所當然的貼上這個標籤XD

而說到小弟所就讀這個動物科學系可能很多人不甚了解,但如果說出其實就是以前的畜牧、畜產學系,我想大家從名字上就可以清楚明瞭,所以基本上我們上的課大概都是所謂的動物相關課程,部分課程其實是蠻有趣而且實用的,像是今天上的肉品加工學實習,老師教了我們一隻雞的分切,然後由我們自由發揮將這隻雞料理,而我們這組選擇的料理方式就是有點難以想像的可樂雞。

 

材料很簡單:

1.一定要是雞,雞腿雞胸雞屁股都可以 量隨意

2.蔥 薑 蒜 蒜頭 任何香料都可以 量隨意

3.可樂 

4.醬油

 

方法也很簡單:

1.雞肉切成欲食用大小,蒜頭拍碎,薑切片,蔥蒜切段備用

2.將雞肉下鍋煎至表面略熟,看不見內層生肉即可

3.煎好雞肉取出備用

4.起油鍋,加蒜頭爆香,而後加入蒜炒至略黑

5.放入雞肉,如果烹調時間想拉短,此時可以多炒一下

6.放入薑、蔥、香料等

7.倒可樂,至淹過雞肉

8.倒醬油,量約為可樂的五分之一

9.蓋鍋蓋,中火悶煮

10.約10幾分鐘雞肉大致已熟,轉大火收乾

11.湯汁收大約至期望濃稠度時,試鹹淡而後加以調整

 

 

 

其實這道料理是在無意中發現的食譜,似乎很多留學生都會做,但真的好吃XD 今天其實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烹煮的時間沒有很長,但雞肉卻卻意外的嫩,同時蒜頭、薑、蒜、蔥的味道很夠,吃起來有一種彷彿是用滷的感覺,顏色也很棒。

 

如果這道料理要用電鍋的話,應該是步驟4及5可以省略,直接蒜頭等放入鍋再倒可樂就好,應該也是很棒,今天吃就超級下飯的,隨便燙個青菜就是豐盛的一餐。

 

但我必須提醒大家,醬油與可樂的比例大概是1:5,我會先倒可樂再倒醬油,是因為醬油倒太多要彌補有點難,倒少一點最後要收乾時再用醬油或是鹽調整鹹度即可,比較不會失手哦!

 

延伸閱讀:焦糖滷雞腿 http://diablojason.pixnet.net/blog/post/43644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