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97.JPG 

首先,我得先說一下我現在心情有點亢奮,因為吃完今天的鐵板燒,感覺都快飛上天了!

DSC00977.JPG 

今天小弟來到的是位於板橋的「上牛鐵板燒」,託俺家閃光的福,招待了小弟及兩位好友;其實來上牛已經不是第一次造訪,但是那時候還沒有相機,也還沒有開創這個部落格,想到真是有點可惜阿!

話不多說,立刻來介紹這家不得了的鐵板燒!

DSC00979.JPG 

由一樓入口進入後,迎接你的是一條紅步道,上了樓梯之後抬頭一望便會看到這盞吊燈與牆飾,給人一種復古的感覺。

DSC00987.JPG 

一上到二樓會看到景象,不過這是由裡面往外面拍,上一張的吊燈就是在畫面的右手邊,中央是火鍋用餐的地方。

DSC00980.JPG 

擺設整齊的餐具

DSC00988.JPG 

餐前麵包

這是核桃口味,個人和閃光非常喜愛他的麵包,每次都還要外帶一些回家,稍微烤一下就香噴噴了,當早餐或點心都非常適合

DSC00989.JPG 

海鮮清湯

裡頭的魚片和蟹肉吃起來非常香甜,湯就更不用說了,十分甘甜,真的有大海的味道!拍完照立刻品嚐,一下子就喝光光了

DSC00990.JPG 

南瓜湯

燉煮的很功夫,是天然、濃郁的香氣,細緻的口感,雖然是湯,卻又好像可以吃到南瓜一樣

DSC00997.JPG 

準備上第一道菜時廚師會在盤子上準備的蜂蜜芥末醬,真的很感謝廚師大哥特地幫我勾繪出這個圖案,一直到最後我都捨不得沾,真的太美了,各位看倌看出來是什麼了嗎?

 

DSC00998.JPG 

花椰菜

雖然看起來是普通的青菜,經過了廚師的巧手之後變得很可口,不過我拍的主角好像搞錯了,讓花椰菜跑到角落去了XD

DSC01001.JPG 

鱈魚

正當我埋頭吃著花椰菜時,鱈魚已經放在盤子裡了,看到他的外表就令人食指大動阿。煎的略酥的外皮是我最喜歡的,同時裡面卻是恰到好處,魚肉的香甜都還保留在裡面沒有流失,不沾醬就能吃出最原始的味道,很棒!

DSC01000.JPG 

香魚

沒想到鐵板燒竟然可以把魚這麼完美的呈現,和鱈魚比較不同,廚師沒有幫我們分開,因為拍起來會不好看啦~

香魚的新鮮一樣被保留的很完整,這尾香魚我一個人獨享,一下子就吃光光只剩骨頭了呢!不過我好想吃冰魚(翻滾),這裡的廚師超級厲害,可以把冰魚分開,連魚骨都可以料理給客人吃,據說很棒,曾經看過廚師料理,不過這次又沒吃到了...

DSC01003.JPG 

拍著拍著,赫然看到鐵板上出現了這個!這時我才發現大家都目不轉睛的盯著看,太期待了啦!

DSC01004.JPG 

蝦排,這名稱對嗎?

其實我不太知道,我只知道很鮮甜,非常有嚼勁,料理的恰到好處,與特製鹽搭配的很夠勁,好像蝦子還在跳動一般,美味程度可見一斑!

DSC01007.JPG 

香菇

這也是出乎意料之外,蠻多汁的,由於去了梗,感受到的是香菇傘的嫩口感,與不停襲來的香菇香

DSC01008.JPG

 牡蠣

這不是來自臺灣的喔,外表也是酥酥的,鮮!

 

DSC01009.JPG 

緊接著就是Show Time了,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DSC01010.JPG 

猜到答案了嗎?

DSC01012.JPG 

答案要揭曉囉

DSC01018.JPG 

鏘鏘,見證奇蹟的時刻!

如果沒有先告訴你,你一定不知道這是蒜頭,廚師大哥竟然可以將蒜頭料理的如此奇妙,吃起來是一種很奇妙的口感,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那種口感,但是蒜頭味竟然都「消失」了,真是神奇阿!!

DSC01011.JPG 

沙拉

有桑椹、柳橙、和風三種醬汁可以選擇,當然也可以選擇多重口味,其實我很少吃生菜沙拉這玩意,但上牛的吃起來很清爽也很新鮮,就算裡面有苜蓿,我還是把它吃光光,不敢吃沙拉或不喜歡吃沙拉的朋友們可以試試喔

DSC01020.JPG 

忽然之間出現的鵝肝,一度以為它被遺忘了,殊不知它也是主角呢

DSC01024.JPG 

羊排

又是一道被遺忘的菜名,真是抱歉><經過主廚的巧手,羊排料理的真的要給一個讚,不會太老,也沒有什麼羊味,非常適合咀嚼的口感,讓人忍不住第二支就大大的咬下一口,廚師還幫我排列好讓我拍照,真的就感心

DSC01028.JPG 

北海道干貝與花枝,這是確定的名稱唷!

兩者的鮮都不在話下,剛看到花枝的時候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吃下時就Wow Wow的直問廚師這是什麼,真的好弱,但真的太好吃了啦,建議先吃原味,要沾時小心不要沾到太多胡椒鹽喔

DSC01029.JPG 

鵝肝牛肉卷

嘿嘿,剛剛以為被遺忘的鵝肝在這裡可是主角呢!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吃鵝肝,搭配這牛肉吃起來有種很特別的口感,將兩者融合的恰到好處,香氣也是十足!

DSC01030.JPG 

美國頂級沙朗

等不及先吃了之後才想起要拍照XD 說是頂級真的就是不一樣,小小的吃一塊就很滿足,細細咀嚼,牛肉的香氣馬上湧現,值得細細品味。

料理前廚師會詢問你要吃幾分熟,這是七分熟的,如果想吃熟一點的就告訴廚師吧,廚師還會讓你吃吃看,如果覺得太生還會再幫你料理喔!

DSC01031.JPG 

這是招待的菜,沒有特定的名稱,裡面的料有夠豐富的,看著廚師一次料理這麼多倒是蠻震撼的

DSC01034.JPG 

成品,裡頭的料有豆酥、金針菇、蘑菇、活蘿蔔、高麗菜,好像還有漏掉什麼沒有列到,閃光吃第一口之後告訴廚師說好甜阿,廚師卻說:可是我放的是鹽和醬油,讓一行人頓時哈哈大笑XD

DSC01038.JPG 

嘻嘻,這也是招待的,魔術又要開始囉

DSC01040.JPG 

內行的都知道這是什麼,你知道了嗎?

DSC01042.JPG 

是爆米花!

你有吃過鐵板燒變出爆米花的嗎?非常意外之意外阿!誰想的到鐵板燒也能料理爆米花,著實讓人嘖嘖稱奇

DSC01052.JPG 

偷偷照一張非常厲害的大廚!剛剛那一丁點玉米粒爆出了三大盤爆米花呢

DSC01058.JPG 

水果

DSC01061.JPG 

紅豆冰

是由大紅豆與紅豆製成,相當的軟嫩,又不會太甜膩,冰冰的吃,三兩下子就吃光了

DSC01063.JPG 

紅豆奶酪

同樣是由大紅豆與大紅豆組成,奶酪相當順口,細緻的口感一入口就化掉,與紅豆一起吃下,紅豆香溢滿嘴裡,超幸福的

DSC01065.JPG 

熱紅茶

是立頓的,飲品有咖啡、奶茶、咖啡、紅茶,冷熱都有喔!

DSC01066.JPG 

 

 

今天我們點的是四個餐點,但上牛的菜單是不能拍攝的,許多菜名與價錢沒有整理成系統化一些,然後相機也意外的沒電了,最後的飲品沒有完全拍到,先向各位致歉。

主餐應該是:四季海鮮,羊排,美國頂級沙朗,美國牛肉捲,價錢方面則是1280、1780、1880、1980加一成服務費(未照順序排列)。

個人非常喜歡上牛,用餐環境非常的棒,整個格局是我很喜歡的風格,而除了食材新鮮之外,廚師大哥的料理功力十分厲害,沒有到現場可能是無法了解的,有幸到上牛吃上一餐真的是人生最大樂事呀(飛天)但是消費相對較高一些,卻非常值得來一趟。

上牛的選擇也蠻多的,有鐵板燒、和風燒烤、SHIABU SHIABU、壽喜鍋等多樣選擇,而交通方面建議到新埔捷運站轉公車或計程車,今天四個人計程車75元就到囉!想要犒賞自己或是過節日,我想上牛是很好的地點,記得荷包要裝滿與先訂位唷,如果想找台北好吃的鐵板燒,上牛鐵板燒,你一定不能錯過!

 

 

DSC01057.JPG 

最後與今日大廚合照,原來是上牛的副主廚-羅宗霖大廚!感謝他今天為大家料理這麼美味的一餐,人也很風趣喔,下次如果再去吃鐵板燒好想指定大廚,哈哈!

 

 

名稱:上牛鐵板燒 BUFFALO TEPPANYAKI
消費時間:2011年02月25日
地址:板橋市民生路一段33號2樓
電話::(02)29599191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7:0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