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07 / 13-18  台灣 - 北京

IMG_6927.JPG

沒搭過國際線航班的我,其實對飛機餐很有興趣

過去在小金門服役的時候,飛機上似乎只提供茶水飲料

在訂了機票之後就立刻著手於飛機餐的選擇(燦笑)

 

華航提供的特別餐很多樣

1. 有素/蔬食餐(中式素食、西式嚴格素食、印度素食、水果餐等)

2. 宗教習俗餐(無牛肉餐、印度餐、猶太餐、回教餐等) 

3. 嬰幼兒餐

4. 調養餐(糖尿病餐、無麵筋飲食、低卡路里、低脂/膽固醇、低乳糖餐等)

 

一開始似乎在某些部落客的文章中,看到並不建議點特殊餐

該作者疑似還被空姐作為範本,告知所有乘客這就是XX餐請不要亂點

越是這種奇怪的事我越不相信,我就點個印度餐來嚐嚐 

 

去程搭的是經濟艙,選擇的是特別餐裡的印度餐(Hindu Meal)

依印度教習俗製作餐點,通常使用印度辛香料含有奶製品

   不使用牛及豬類製品或是未經烹煮的魚及燻製的魚

   但可含羊肉、家禽、其他魚類

IMG_6938.JPG

特殊餐會比一般餐早一些送餐

看起來就是超級可以的R!

右下角的主餐盒是馬鈴薯、熱的小番茄、蛋、豌豆和香菇

味道和一般家庭料理無差別,我很喜歡

 

IMG_6939.JPG

和一般餐不同的除了主菜盒之外

含有這個配菜,主要是豆子的部分

不過這味道我沒嘗過無法解釋,但其實是很能被接受的

 

IMG_6940.JPG

好吃的麵包

 

對照一下一般餐

IMG_6942.JPG

拍得不是很好,但大體上就是主菜不同

喜歡和我一樣嘗鮮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特殊餐了

 

IMG_6936.JPG

串個場看看經濟艙很多刮傷的玻璃吧!

商務艙的可是很乾淨的呢

 

華航餐點.png

台北 - 北京的商務艙餐點

商務艙吃得真是不錯啊,只好跟著點了

IMG_5878.JPG

香檳,還有紅、白酒可以選擇

 

IMG_5882.JPG

香烤鴨胸松露紅酒醬佐洋芋

青花菜、櫛瓜、紅椒、胡蘿蔔

不得不推薦一下,這個鴨胸 heeeeeeen 好吃

 

IMG_5883.JPG

黑蒜冬菜蒸海紅魚佐紅米飯

青江菜、香菇、南瓜

 

IMG_5884.JPG

佛卡夏麵包,是吃完香蒜麵包後補上的

 

IMG_5886.JPG

 咖啡    茶

檸檬塔 哈根達斯冰淇淋

 

去程到北京是凌晨 3:30 起床

回程到台灣是誤點一個多小時

對我這樣的旅人來說,華航的飛機餐我很喜歡 

 

 

接著來介紹一下華航在北京首都機場的貴賓室

坦白說並不是太好找

IMG_7415.JPG

這裡就是要入關的地方了,送機最遠也就到這裡得分離

經過一連串手續含安檢後會盡到免稅商店區

華航的貴賓室和中國航空公司是在一起的

應該是很多航空公司的貴賓室都整合在這邊

在往E12登機方向

更正確的說就是在肯德基 KFC 上方

 

IMG_7428.JPG

看到電扶梯上方的中國航空招牌就是了

 

IMG_7423.JPG

有一些麵包、餅乾

IMG_7424.JPG

壽司

IMG_7425.JPG

熟食區

IMG_7426.JPG

水果、沙拉

IMG_7427.JPG

包子饅頭

 

貴賓室的食物選擇還蠻多的

為那些轉機或得待上一段時間的旅客是很貼心的服務

前提是得買商務艙的票 

 

IMG_7422.JPG

我們沒有太多時間享用貴賓室的餐點

反而享受著北京最後的味蕾記憶 - 桃子

來北京之前就聽說北方產很多桃子

果不其然一下地鐵就看到路旁種了很多

大部分都有果實在樹上,但朋友說那些並不能吃

這幾顆是在南鑼鼓巷附近的超市買的

右上角那顆差不多是台灣常見的大小

但是很特別,黃皮黃肉的

但吃起來根本就不是桃子,像蘋果一樣

在它左邊那顆就大的很有趣

我從未在台灣看過這麼大的桃子

都蠻好吃的,與大家分享

 

最後用一張商務艙的雲海做結尾

IMG_5895.JPG

 

 

arrow
arrow

    Attis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